乐山:同心抗疫 共担风雨——市中区总支助力疫情防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同心抗疫 共担风雨——市中区总支助力疫情防控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闯      日期:2022-07-20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825
  • 新冠疫情再一次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一次打响。近日,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乐山市市中区及时发布了开展扩面核酸检测的通知,民革乐山市中区总支多名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奔赴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点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注入民革力量。

    杨宝云所在点位,现场井然有序

    7月15日,民革乐山市中区总支主委、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宝云及时向各成员单位传达学习区指挥部疫情调度会精神,组织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会议,安排防控工作;并先后深入大佛街道、全福街道、棉竹镇、苏稽镇、牟子镇等督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返乡人员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成都、眉山等地返回人员317人,其中重点人员36人,现居家隔离63人,3天2检117人。

    7月18日,杨宝云担任了海棠街道世纪城小区核酸检测点位长,负责开展现场工作。从凌晨四点多一直忙碌到中午,共采集2209人。尽管衣服早已湿透,但杨宝云表示,作为中共好帮手,民革党员在关键时刻肯定能顶得上、靠得住,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接下来的几天,杨宝云还将继续抓好农业农村组疫情防控并下沉到社区支援其他抗疫工作。

    周棠顶着烈日采集核酸

    民革党员周棠是苏稽镇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7月17日下午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后,参加了通江街道金太阳幼儿园点位的核酸采集。采集结束已是深夜十二点,摘下手套时,周棠的双手已被汗水泡白,脸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口罩痕迹。在救护车上蜷缩着身子打了一会盹,7月18日凌晨五点,周棠和队友们又来到苏稽镇廊桥核酸检测点位上,准备新一轮的核酸采集。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了核酸采集4000多份。“防护服穿脱不方便,我每天只在午餐时喝一口水润润嗓子,待晚上核酸采集结束,才敢猛喝水,这样能避免上厕所,节约时间,让群众少等待,力争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周棠说。

    陈思瑾打电话排查来乐人员

    民革党员陈思瑾、王佳作为所在街道疫情“流调”排查工作人员,每天要拨打几百个电话,逐条核实数据。一天下来,嗓子已经发炎,疼痛难忍,可休息片刻,吃上几粒润喉片,又拿起手机赶紧拨打电话,只为更快追踪传染源,排查密切接触者。

    接下来,民革乐山市中区总支将继续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不断彰显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争取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