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总支党员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纪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金牛区总支党员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纪实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7-19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2030
  •       自7月15日疫情发生以来,民革成都市金牛区总支党员们积极担当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信息收集、数据录入、秩序维护、防疫宣传、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脱下游客装  穿上志愿服

           总支部党员姚泗华,退休前是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原本跟家人朋友一起在彭州市小鱼洞避暑度假的他,了解到当地社区核酸检测点人员缺乏,便主动向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希望能协助他们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的行为也带动了一些周围的热心群众,纷纷加入到协助扫码以及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中,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当地社区检测效率。

           说出来的话是暖的  做出来的事是热的

         “一定!一定!一定!要扫描场所码!”民革金牛区总支的党员微信群里,副主委郝洁再次转发了一条关于疫情防控的官方消息。郝洁作为金牛区统计局局长以往常在群里发布各种政策利好消息,发展规划解读,甚至各种天气预警,把组织的关心带给每个党员。这一次成都再现本土确诊病例,她第一时间提醒大家注意防疫。与此同时,她还下沉到社区一线。7月17日下午,迎着烈日,郝洁坚守在茶店子街道的核酸检测点位上,协助开展现场的工作,从下午4点一直忙到凌晨,而接下来的几天她还将继续下沉支援其它抗疫相关工作。

           招之则来 来之能战

         “看到金牛区团委招募志愿者的倡议,我们便自动申请加入了。”民革金牛区总支副主委唐伸波,三支部副主委高洁、党员邹丽佳、吕志辉等都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下午报名后,我们扫码进入了‘金牛防疫志愿者储备群’,填报个人信息后,开始以为只是作为应急储备,没想到6点半真的接到电话通知去到位于九里堤的西南交大检测点支援”。来不及吃饭,唐伸波10分钟便赶到交大检测点。经过现场简短培训,晚上7点,身着蓝色防护服的他们正式上岗。他们的任务是采集检测人的信息扫码,20人为一组。采完之后喘口气,又继续开始下一组。时针已经指向了11点,但人流还在陆陆续续前来。“现在早就饿过了,最希望能早点结束。因为我们还好,医护人员穿着比我们厚重的衣服忙碌了一晚上了连口水都没喝,她们真的太辛苦了!“唐伸波感叹。

          夜深了,这些医务工作者们,志愿者们都还在忙碌着。希望能用最短的时间让疫情平息。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大家的配合下,成都一定能尽快“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