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州支部、经济支部、师院支部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安州支部、经济支部、师院支部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黄天志      日期:2022-07-12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815
  •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历史传统教育,号召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民革绵阳市安州支部、经济支部、师院支部于7月8日在安州区千佛山镇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专职副主委嘎拉茶、副主委张光明出席活动,市委会机关、安州支部、经济支部、师院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

    党员们首先来到千佛镇红色文化广场,参观千佛山战役纪念馆,重走红色走廊长征路,在当地向导的介绍下了解红军在千佛山留下的战斗足迹,切实体验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千佛镇红色文化广场现场参观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主题教育座谈会。会上,经济支部主委罗时力组织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八届绵阳民革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会议精神。师院支部主委黄天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喜迎中共二十大、全面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四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在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既着眼全国大局,又紧扣四川实际,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贺勋主委讲话

    贺勋对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经过支部的精心策划,主题明确,通过三个支部联合的形式,实现了支部间的互动,凝聚了组织活力,成效显著。贺勋要求,一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要以执政党为师,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二要通过学习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全面加强绵阳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坚持民革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守正创新,依托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等平台,发挥本职工作的专业特长和优势,紧紧围绕中国科技城建设、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城新区建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改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多民革智慧和力量;三要通过学习推动民革各项工作。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开展特色丰富的支部活动,将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参政履职全过程。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活动展示绵阳民革良好的社会形象,有力有序推动民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相互交流

    张光明副主委为参会党员作了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

    张光明副主委做培训

    安州支部主委张良花组织大家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良花组织讨论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间交流和学习,经济支部还向安州支部、师院支部赠送了经济支部党员陈永乐同志所著图书《乱世枭雄传奇》。该书是由陈永乐同志独自创作完成的一部纪实文学作品,由团结出版社于2017年12月出版发行,描写了川剧艺人悲欢离合情感纠葛,写市井、写世情、写民俗、写人性、写地下党、写社会众生相,写袍哥码头斌全五九社的最后覆灭,触及到民国社会的各个角落,是一部文学化的绵阳民国后期史,颇具历史研究价值。《乱世枭雄传奇》于2021年1月14日,被四川省档案馆以“2021001”首席编号终生收藏。

    陈永乐同志签名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