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郫都区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郫都区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7-07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2185
  • 7月5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郫都区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中共郫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武斌出席大会并讲话。民革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健,中共郫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晓云,中共郫都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相关领导参加大会;郫都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团体代表,民革成都市委会友好基层组织代表到会祝贺。

    会议听取了民革郫都区总支部第九届委员会主委岑萃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民革郫都区总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郫都区第十届总支部委员。随后召开了民革郫都区第十届总支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岑萃当选为主委,王丹、罗惠艳、吴林当选为副主委,范鹏、耿燕萍、郭萍、白曦、唐俪铭当选为委员。

    岑萃代表总支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她感谢上一届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对离任委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将认真做好本届总支部的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自身建设。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二是力求务实创新,高效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优势,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中共郫都区委、区政府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三是聚焦群众关切,做好社会服务。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工作,内引外联,形成合力,助力乡村振兴、筑牢“博爱”品牌、坚持对口帮扶,不断扩大组织影响力。

    都江堰市人大副主任、民革都江堰市总支部主委李智,郫都区政协副主席、民盟郫都区总支部主委王乔分别代表民革兄弟基层组织和郫都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统战团体致贺词。

    赵武斌代表中共郫都区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民革郫都区总支部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对新一届总支部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立足引领,凝聚共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服务大局,汇智聚力,积极参政议政,落实民主党派职责。围绕中共郫都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馈。三是心系群众,担当作为,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促进中共郫都区委、区政府全面了解情况,发挥自身优势,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对口帮扶等多方面履行社会责任。

    里赞代表民革成都市委会对民革郫都区总支部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革郫都区总支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中共郫都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里赞对新一届总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最新重要指示和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总支党员的“思想引路人”,提升党员素质,重点围绕“示范支部”、“党员之家”建设,推进组织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提高履职水平。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参政议政选题,不断传递郫都民革的“好声音”,树立郫都民革的“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