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参加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培训视频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参加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培训视频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2-07-07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429
  • 6月29日上午,为提升凉山民革党员的履职能力水平,根据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安排,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主委肖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班子成员及基层骨干党员20余人,以收看视频的方式参加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

    此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各省(市、自治区)设分会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张伯军主持,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副主席高小玫、何报翔及民革中央工作部门和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吉林、江苏、湖北、广东、贵州等省级民革组织汇报了本省履职能力建设工作有关情况,部分中央专委委员、基层组织就履职能力建设经验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建邦副主席发表了讲话。郑建邦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全党要以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指引,以全面建设新型参政党为目标,认真总结全党履职能力建设成果,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指导,要举全党之力抓好参政议政。

    郑建邦强调,全体党员要坚守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有效途径;三要突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民革履职水平;四要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推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会议结束后,肖春就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肖春指出,凉山民革要针对履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认真分析原因,切实补短强弱,以更有力的工作措施,统筹推进智库建设、公众号推广、民主监督、课题调研等工作。肖春要求各支部、专委会要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凉山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