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民革抗疫先锋——施东来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民革抗疫先锋——施东来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王磊      日期:2022-07-05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578
  • 2019年12月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全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从事医务工作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各地的迅速蔓延,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身为凉山州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科长、凉山民革地质支部副主委——施东来同志,他冲在前,做在先,带头放弃休假,主动申请提前返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方,筑牢凉山疫情防控安全第一线。

    施东来同志奔走于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用专业知识指导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主动下沉各县、乡镇,对当地疫情防控、人员隔离等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斗转星移、日夜更替,自疫情爆发以来,施东来同志为凉山的平安稳定坚守至今,足迹遍及各个县市、乡镇、隔离点和检查卡点。面对领导和群众的赞扬,施东来同志说:“作为医护工作者,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民革党员,更担负着社会责任。坚守岗位每天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排查到位这是我的职责,只要能阻止疫情进入凉山,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正如凉山民革地质支部吴正友同志的那首诗《赞东来》——“东来专心查疫情,舍己为民战瘟神。凉山各地都巡遍,卫生执法中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