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巴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来源:巴中      作者:杨璐声      日期:2022-06-17      编辑:巴中民革      点击:2469
  • 近日,民革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民革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支部主委罗兰出席会议,委员彭旭衝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委员彭旭衝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王卫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王晓晖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罗兰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中共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是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一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显著成就、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及工作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坚持把传达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民革党员人脉优势、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广泛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的过程,变成开拓思路、跨越提升的过程。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锚定“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坚决落实“一千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正确的政治方向,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重点围绕市委“1+3”主导产业、民生需求、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社会法制等领域,多反映有调研、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