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战“疫”路上 坚守最后一道防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战“疫”路上 坚守最后一道防线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2-06-17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840
  •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除了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外,还有一个远离公众视线的群体也在默默坚守。他们就是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人员。2022年5月9日,邻水新冠疫情骤然爆发,新冠密接、次密接、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者不断增加,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骤增,相应产生的医疗废物也骤增。平时全市每天产生医废约6吨,而此时每天达到30余吨,远远超过平时的5倍。在人手、车辆不增加的前提下,各区县的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医废收运点位不断增加,医废处置中心车辆不分白天黑夜,不停穿梭在广安区市县医疗机构,收集、运输、处置医院产生的感染性、损伤性废物。这种由医院产生的废物会因存在着大量传染性病菌、病毒、化学污染物等有害物质,其危险程度一直处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第一位。


    疫情就是命令,民革党员、广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经理王险峰闻令而动、主动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第一,疫情期间,全员取消休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第二,做好个人防护,将本次新冠肺炎产生的医废列为特殊有害医疗垃圾,单独设桶、单独消毒、单独收集、单独运输、重点处置;第三,日产、日清、日处置,全部医废专车转运,确保各个环节安全、卫生、科学,“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重;第四,做好联系、协调工作,合理安排医废中心时间点,做到收运不脱节,处置不等料。


    繁重的工作任务,考验着每一名医废工作人员的体力和意志。王险峰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设备,裹得严严实实,加上气温高,一会儿就浑身湿透了,在工作中无法进食、喝水,甚至不能上厕所,超负荷工作造成的身体疲惫,但他没有一丝怨言。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是战‘疫’路上最后一防线的坚守,做好医疗废物处置,责无旁贷。”王险峰说道。他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坚守防疫阵地,为广安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最坚实的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