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绵阳民革中山书画院喜迎中共二十大书画展及中山艺坛培训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绵阳民革中山书画院喜迎中共二十大书画展及中山艺坛培训活动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何军      日期:2022-06-17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667
  • 6月12日,绵阳民革中山书画院喜迎中共二十大及中山艺坛培训活动首期开班,民革绵阳市委会老领导、市政协第七届副主席郭兴林、民革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嘎拉茶出席活动,嘎拉茶宣布中山艺坛培训班开班。

     这次活动是在欣逢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讲话精神,绵阳民革中山书画院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

    培训活动中,中山书画院副院长邓天伟进行了书法教学培训。书画院理事及会员、荣誉理事参加了培训会。老领导郭兴林、专职副主委嘎拉茶全程参加了学习并挥毫书写。

    唐辉院长说:美术是人类的重要精神财富和成果,汉字书写是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手段,也是中华民族实施教育的重要手段。没有中华美术和汉字书写,也就没有中华文明生生不息、不断发展繁荣的今天;也没有中国中华美术和书法艺术的诞生和美术、书法文脉之赓续。美术和书法作为一门独立的艺术,有其自身美术表达、书写技法与形式美法则,同时也蕴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元素。通过书画之美好形意的表达,可以促进人们对知识的学习,在精神上得以丰富。这次活动,展现了民革中山书画院的风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嘎拉茶要求,绵阳民革中山书画院要按照市委会的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解决好书画院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更好发挥画院的主观能动性,把中山书画院办出品质、办出品牌。

     中山书画院部分书画、陶瓷艺术家及爱好者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