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会在甘孜举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市委会在甘孜举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6-17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817
  • 开班仪式现场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2日至15日,民革绵阳市委会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办了绵阳民革“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实践培训学习。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专职副主委嘎拉茶、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骨干党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等20余人参加学习。

    殷红涛、何珊两位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会上,殷红涛、何珊两位学员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并表示,将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学习,锤炼品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满腔热血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双岗建功。

    梁俊作民革党史的辅导报告

    民革涪城总支副主委、市政协委员梁俊作了《民革历史——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的风雨历程》的辅导报告。梁俊以时间为线索,分三个阶段系统阐述了民革的发展历史。他运用大量图片和影视资料生动展现了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挽救国家危亡、追求民族独立道路上的不断求索,以及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

    贺勋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贺勋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参训党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遵守纪律,认真听讲,深入思考,通过追寻红军光辉足迹,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深切感受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思结合,知行统一,不断加强“五个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他要求,一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要以执政党为师,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二要通过学习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全面加强绵阳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坚持民革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守正创新,依托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等平台,发挥本职工作的专业特长和优势,紧紧围绕中国科技城建设、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城新区建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改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多民革智慧和力量;三要通过学习推动民革各项工作。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开展特色丰富的支部活动,将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参政履职全过程。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活动展示绵阳民革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教学楼前集体合影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安排紧凑。既有上党课、学时政、谈感想等理论学习,又有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磨西会议遗址、康定红军纪念馆、康定机场等现场教学。引导党员们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亲身感受革命先烈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观现场教学点泸定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