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第三届“八月诗会”举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至第三届“八月诗会”举办
  • 来源:民革乐至总支      作者:蒋小雪      日期:2011-08-07      编辑:刘明生      点击:4918
  •     2011年8月4日上午,民革乐至总支、谢无量研究会在鑫鹏国际大酒店举办第三届“八月诗会”,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辉煌成就和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10周年。民革四川省委秘书长曹丰平莅会,民革资阳市委主委王存志、中共乐至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民革资阳市委所属各支部党员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00余人参会。

     
        会议由乐至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乐至总支主委王玉元主持,乐至县广播电视局4名播音员满怀激情地吟诵了《八月诗会》这本诗集收录的诗作,阵阵掌声将诗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参加诗会的有80多岁高龄的社会贤达,也有新近加入民革组织的新党员,他们都满怀激情,或歌或吟,以饱满的热情在诗会上展示自己创作的诗作。与会代表还就格律诗和新诗的技法及书画艺术赏析作了交流发言,得到一致好评。

        中共乐至县委常委、童家发展区管委会主任彭洪对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表示祝贺,向参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介绍了乐至县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民革乐至总支、谢无量研究会为乐至文化建设事业做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八月诗会”这种以诗抒怀以诗会友的特色活动,表示极大的赞赏。希望乐至民革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在扩大影响上下功夫,在多出作品上下功夫,在后继有人上下功夫,将“八月诗会”一直办下去,办成一个叫得响的品牌,为提升乐至文化品位,繁荣文艺及文化事业,建设和谐幸福新乐至再立新功!
        此次诗会汇集了民革党员、谢无量研究会会员及其它各界人士的优秀作品,编印了同名诗书画集《八月诗会》500余册,展出了民革党员的书画作品8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