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会对口经开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营商环境民主监督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市委会对口经开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营商环境民主监督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员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6-02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749
  • 为共商长江生态保护良策,助推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强化绵阳民革履职担当,6月1日,市政协常委、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一行到经开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此次监督以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市政协常委、民革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嘎拉茶,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顺贵、景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塔子坝污水处理厂、四川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对城市污水、工厂生产污废水处理及循环利用情况,通过听汇报和现场考察开展民主监督。同时,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亲身感受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多项举措和实际成效。

    座谈会上,贺勋认为:通过此次调研切实感受到经开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政务服务环境的人性化、信息化、智能化和便捷高效,对经开区抓好两项工作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民革绵阳市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为核心,将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民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实、做深、做优民主监督工作。一是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围绕重点监督内容,找准工作的着力重点,坚持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正确行使民主监督权。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专题座谈等形式,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专家和党外专家作用,关注突出问题,精准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将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意见相统一。把监督过程变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转化为提高绵阳民革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的过程。二加强与市级部门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沟通配合。经开区是园区建设的主阵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面临发展和环境保护双重压力,绵阳民革希望通过扎实的监督工作,协助经开区找短板、强优势,及时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共同商议解决对策。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相统一,高质量完成民主监督工作,共同谱写绵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贡献民革力量。

    会上,区农业和生态局、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经开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景刚、戴顺贵先后就支持民革绵阳市委会来区开展民主监督,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四川、美丽绵阳作出应有的贡献。锚定“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奋斗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营商环境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创优服务举措、持续做强经开营商品牌,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民革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绵阳党外人士建言资政专家,民革绵阳市委会办公室、议政调研科相关负责同志,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