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莅攀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莅攀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2-06-01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923
  • 5月30日至5月31日,按照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的指示,受专职副主委曾蓉委派,民革四川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友文一行莅攀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秋蕾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5月30日下午,召开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对口攀枝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民革四川省委会2022年对口攀枝花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计划》进行了协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各参会单位结合调研主题和各自工作职能详细介绍了攀枝花实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长江流域岸线管理、流域水土污染防治、水土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询问探讨。

    沈友文说,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民革四川省委会对口攀枝花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既是监督促进,更是助力推动,在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围绕重点探讨共商,为助推攀枝花市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积极作用。


    魏渠河说,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已将全力配合民革四川省委会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与市政协人资环委建立联合调研工作机制,已先后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同时,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的沟通配合,完善沟通协商、调研考察、信息互通等机制,为配合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打好基础。

    5月31日,围绕2022年民主监督重点调研方向,调研组一行前往攀枝花立新养殖开发有限公司、马家田尾矿库实地考察调研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尾矿库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