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参加履职经验分享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参加履职经验分享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陈智敏      日期:2022-05-23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787
  • 为提升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建言资政能力,2022年5月19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西昌学院原院长贺盛瑜为校内党外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骨干教师作《把牢履职方向 增强履职效能  彰显履职作为》的履职经验分享。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陈智敏、陈姜坤、曲继鹏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贺盛瑜委员从自身的履职经历讲起,从双流区政协常委到2007年当选四川省人大代表,再到201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回顾了自己二十多年来的履职路。贺盛瑜委员用实际案例分享了在履职工作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该具备的能力、如何做好调研和写好提案建议的技巧及注意事项等。

    贺盛瑜委员提出,要想提出好的提案建议所涉及的一定是自己熟悉的领域,同时应做好扎实有效的调研,围绕地方产业转型跨越发展、社会难点焦点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思考并能提出切中症结、创新对策、切实可行的建议。

    贺盛瑜委员谈到,无论是人大代表还在政协委员,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敏锐的政治觉悟,思想不能有偏差;始终跟着党的方针、政策走,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要双向发力,既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又要深入到所在群众界别中做好凝心聚力、汇聚共识的宣传工作。其次,要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及时收集整理社情民意,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执行上要尊重群众,利益上要维护群众,真正做到“政府的好帮手,百姓的知心人”。

    参会的民革党员纷纷表示要在自己履职尽责工作中根据自身学科特点,结合教学科研优势,深度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高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凉山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