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梓潼行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市委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梓潼行活动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5-13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766
  • 为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传承党派优良传统,按照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安排部署,5月11日,民革绵阳市委会在梓潼县“两弹城”实地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市政协常委、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民革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嘎拉茶,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光明参加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礼堂、办公楼、档案馆、防空洞、情报中心、邓稼先旧居、将军楼等60年代建筑物旧址,通过现场的视频介绍、场景复原,生动还原了邓稼先、钱学森、王淦昌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卓越功勋和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发展的伟大历程。据悉,梓潼县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建于60年代后期,占地3000余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我国继青海原子城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

     

    在邓稼先铜像前,民革党员们怀着对伟大的科学家的追忆和缅怀敬献花圈。贺勋指出,市委会高度重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通过在梓潼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广大民革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的形式,深刻感受到新中国科学家在艰苦条件下,所背负的救国兴邦历史重任。作为民革党员将大力弘扬民革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自觉传承民革老一辈的坚定信念、高尚风范、坦荡胸怀、合作精神和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民革绵阳市委会各支部主委、机关干部及部分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