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开扩视野 创新方式 祖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会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海峡两岸炎帝陵祭祖大典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开扩视野 创新方式 祖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会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海峡两岸炎帝陵祭祖大典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何军 张洋      日期:2022-05-08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952
  • 2022年5月8日,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主办的“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壬寅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在高平炎帝陵举行,并同步启动“云拜祖”平台。民革绵阳市委会组织部分党员和企业家联谊会会员通过线上方式准时参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视频出席。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等出席典礼,部分在大陆的台胞台商、经贸界人士和当地群众参加大典。海峡两岸及全球华人信众同胞,山西高平、南京栖霞、福建仙游、四川绵阳四地民革组织的部分党员通过视频和“云拜祖”平台共拜始祖、同祈华夏荣昌。

    本届大典在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以“两岸同宗拜始祖、共同富裕开新篇”为主题,通过更加生动、立体和丰富的形式,让两岸同胞、全球华人完成“问祖寻根”精神之旅。这也是绵阳民革党员企业家何军、陈俊峰、李江继2021年后,再次参加的在山西高平举办的炎帝陵祭祖大典活动。

    目前,民革绵阳市委会所属的绵阳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游仙总支已与山西高平、南京栖霞、福建仙游的民革组织,台湾中央大学等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下一步将努力把海峡两岸各地的经济、文化特别是与乡村振兴相关的产业集合起来,形成品牌,共同助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图为2022年绵阳民革游仙总支党员何军、陈俊峰、李江等通过“云拜祖”平台参会;2021年绵阳民革游仙总支党员何军现场参会

    近来年,绵阳民革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增进海外联络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邀请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和民革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等领导来绵参加“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先后与台湾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在游仙区开展经济文化交流活动,深度参与民革四川省委会“2021年度在陆台胞同心活动”,举办在川台胞与绵阳民革企业家交流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疫情期间,创新祖统方式,通过参与视频会议和“云拜祖”的形式,努力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有力地促进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