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主党派齐合力 校地合作促振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民主党派齐合力 校地合作促振兴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4-30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74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民革成都市委会郫都区总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乡村振兴为校地合作牵线搭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民革郫都区总支部的牵线搭桥下,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与唐昌镇竹林村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围绕竹林村乡村振兴开展共建技能人才培养、志愿者服务、学生实习实训、劳动教育、科普宣传等活动。

    民革郫都区总支部在调研中发现安德街道安龙村的小微盆景产业发展前景巨大,但没有形成系统的理论培训和职业等级认定,而郫都区友爱职业技术学校正计划开展园艺盆景专业技能人才评价申报工作,但缺乏相应的产业支撑。民革郫都区总支部积极促成双方达成合作协议,通过乡村人才振兴带动产业振兴,确保校地合作落地落实。

    民革郫都区总支部还邀请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渝双城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区乡村振兴博览园建设中心,双方就各自在乡村振兴领域从事的领域和特长进行交流发言,初步商定从乡村振兴政、产、学、研、训五个方面入手进行课题研究合作,推动郫都区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总支主委岑萃指出:“我们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同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高校教育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的功能,促进学校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同时地方和企业为高校提供产业发展、组织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实训基地,共同谱写郫都区乡村振兴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