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党员叶蓉不忘民革初心赴藏支教 情系藏家儿童筑梦未来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党员叶蓉不忘民革初心赴藏支教 情系藏家儿童筑梦未来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员会      日期:2022-04-20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2564
  • 2020年9月,民革成都市委会崇州市支部副主委、崇州市崇庆中学实验学校副校长、崇州市首届名师叶蓉主动请愿奔赴藏区,前往马尔康市第二中学校支教。2021年10月被马尔康市教育局任命为“马尔康市第二中学校联体建设执行副校长”。2022年3月,叶蓉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四川省优质学校对口帮扶原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校工作2021年度先进个人”。

    师培大力夯基础。作为一名深耕教育工作近三十年的优秀教师,叶蓉老师对孩子们有着深沉的爱。并深知要强学子,先强其师。在藏区支教一年多的日子里,根据藏区实际情况,以培养“四有”好老师为抓手,指导马二中进一步完善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创办了“马二中班主任沙龙”,在各级各类研讨会上作了多场专题报告,效果显著。

    育才巧力促成长。在对藏区学子的生活经历多方面了解后,深刻体会到孩子们的阅历、经历欠缺。倡导全体学生观,学生全面观,开设了多场以学生为中心的主题团辅,组织了“树文明风尚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带领藏家孩子“走出家门,看看世界”,前往西南交大开展了研学活动,拓展了学生视野。

    名校借力同前进。支教期间多次策划马二中和名校携手交流,组织了4批崇州市名师团队,到校开展教研活动,探讨“课堂变革”新模式。并组织马二中教师团队前往崇庆中学实验学校结对共建,影响深远。

    社会助力谋发展。在支教工作取得有效成绩的同时,叶蓉老师还积极发挥社会服务作用,联系各界人士,为马二中捐赠少年宫活动器材,阶梯教室全套座椅等,为学校发展争取了社会力量的支持。为了发扬与传承藏区民族文化,组织人员编写了《嘉绒之家》校本教材,打造学校“嘉绒文化实物展览室”,助推其成功入选“四川省乡史村史和社区博物馆建设示范项目”。

    援藏帮扶忙碌又充实,正可谓是:师培大力夯基础,育才巧力促成长;名校借力同前进,社会助力谋发展。

    叶蓉老师表示这一年多的援藏帮扶忙碌又充实,她很荣幸,能够为藏区孩子的成长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藏区孩子筑梦未来。此次能够被评为“四川省优质学校对口帮扶原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校2021年度先进个人”,既是对自己支教工作的肯定,更是对自己教书育人理念的支持,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民革党员身份,为崇州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