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会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4-12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3132
  • 4月8日,民革达州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就“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王全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银兵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民革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工作监督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以及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三届十八次中常会上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

    王全兴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也是民革中央和民革四川省委会换届之年,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民革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三个必然要求”的形势判断,要深入学习“两个文件”内涵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凝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

    王全兴要求,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全市各级民革组织要统筹好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做到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一是在学习环节要把握阶段重点。中共二十大召开前,要组织全体民革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两个文件”的精神实质,明确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和省委会关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实施步骤和纪律要求。中共二十大召开后,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在实践环节要务求实效。民革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4月中旬召开,达州民革选举产生的6名代表要严格执行和自觉维护换届纪律,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继市委会去年6月换届以来,通川区和市直属两个总支中9个支部相继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接过民革事业的接力棒,传承民革组织的好传统,努力将上级要求转化为工作实践。三是在工作推动中要做到“三个结合”。要做到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纵深推进达州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五个主题活动相结合,与基层组织换届、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力求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助推达州民革自身建设跃上新台阶,见到新成效。
            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和各总支主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