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坚持问题导向 创新探索新思路 ——游仙总支开展现代农业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坚持问题导向 创新探索新思路 ——游仙总支开展现代农业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张洋 黄金凤      日期:2022-04-07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752
  • 4月2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民革绵阳市游仙总支所属市、区政协委员及部分民革党员前往游仙区仙鹤镇开展"仙鹤特色农业专题调研"活动。民革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嘎拉茶、中共游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竞雄、游仙区政协农业与农村委主任蒋明国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果满山川现代农业园区”“亿冠林农业公司”“九惠农业公司”及“仙鹤粮仓”基地现场,认真听取了仙鹤镇党委书记何昇林关于镇企创新合作模式运行及企业生产运营及销售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葡萄种植基地、苹果苗繁育基地、优质粮油基地、蛋鸡养殖场等主导产业园的发展规模和产值情况。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早日实现专业化、规模化、生态化展开热烈讨论,指出仙鹤镇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道路的关键是要规范合作社管理,做好风险保障和技术人才培养,建立健全带贫机制。同时,加快转变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式,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增强村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大家重点就如何开展农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具体建议。

    嘎拉茶感谢游仙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对民革游仙总支的关心,她表示要通过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对现代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尽快转化调研成果,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和提案,更好地为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她对总支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矢志不移的政治定力,时刻牢记自己民革党员的身份。二是培养参政议政的过硬本领。务实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系列活动,打开视野,延伸触角,结合自身特色有针对性开展调查,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用好民主监督平台,充分利用好党派“直通车”的作用,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出好主意,努力提升建言献策的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沟通联系,形成上下一心、同轴共转的强大合力。要有对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总支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不断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修炼自我,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

    市委会机关干部、机关支部、师院支部等友好支部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