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民革党员曾娅莉参与项目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民革党员曾娅莉参与项目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3-28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814
  • 3月25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表彰为四川科技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民革绵阳市委会卫生支部主委、四川绵阳四0四医院输血科主任兼检验科副主任曾娅莉参与的项目“我国不同地域PM2.5对人体健康效应的影响及其分子调控机制研究”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自然科学三等奖。

    多年来,曾娅莉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她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市级科研课题6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及SCI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与市级课题7项,3次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2次获得四川省医学进步三等奖。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和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曾娅莉是双岗建功的优秀榜样。她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疫情防控撰写多篇提案建议取得了显著效果。她还作为绵阳核酸检测应急队的队长支援郑州,圆满完成任务,获得省市领导好评。

    据悉,四川省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评审规则由省科学技术行政部门制定,奖励作出特别重大科学发现或者技术发明的公民、组织,旨在充分调动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自主创新,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促进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