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市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3-02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841
  • 2月28日下午,民革绵阳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民革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主持,民革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嘎拉茶,副主委肖江丽,副主委张光明,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省委关于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座谈会纪要》,民革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革绵阳市委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听取了贺勋主委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嘎拉茶、肖江丽、张光明分别进行述职;会议选举产生了绵阳市出席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并研究了其他人事事项。

    在充分讨论和交流后,贺勋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好政治方向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中共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履职实效。2022年,是民革中央提出的“履职能力建设年”,要以此为契机,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优势、补短板,努力使绵阳民革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三是要讲政治、守规矩、重团结、干实事。团结是凝心聚力的重要源泉,是干成事业的重要基础。市委委员要带头讲团结,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做到和谐共事;四是强基层聚人心,支部活力迸发。要认真贯彻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持续开展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水平。坚持质量优先、突出界别特色,积极稳妥发展新党员。提高组织活动的质量,坚持组织活动“六个有”的要求,让党员在组织活动中成长。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使民革事业后继有人。

    不是市委会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绵阳民革中山书画院和绵阳民革企业家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市委会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