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我的履职记|王瑛:助力“双圈”建设,今年的建议聚焦川渝高竹新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我的履职记|王瑛:助力“双圈”建设,今年的建议聚焦川渝高竹新区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2-28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651
  • 【人物名片】

    王瑛,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

    【履职经历】

    “入驻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有没有遇到困难?”“公司发展还需要哪些方面的支持?”2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王瑛来到位于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兴杰象药业,实地调研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在座谈会上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像这样的走访调研,是王瑛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的“必修课”。

    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王瑛特别关注实体经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这不仅是我作为人大代表所关注的重点,也是我作为副市长的本职工作。”王瑛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把群众所盼所需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需要更高层级推动解决的,带到大会上去,通过推动政策措施出台,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她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王瑛在川渝高竹新区企业调研

    今年全国两会上,王瑛准备的建议聚焦于川渝高竹新区发展。作为四川广安和重庆渝北共建的合作平台,新区正在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王瑛此次提出的,主要是涉及改革中的政策支持方面的建议,包括土地、产业、税收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以交通建设为例,衷心希望在广安和重庆之间启动建设渝广城际铁路,这将有利于川渝高竹新区产业发展,人才聚集,推动广安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助力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王瑛表示。

    2022年,是王瑛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第5年,过去4年来,她共提出 13 条建议,关注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预付消费卡规范管理、电动摩托车管理、加快推动西渝高铁建设等领域。王瑛透露,她所提的建议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部分内容被采纳,有的被写入文件,有的正启动实施。

    王瑛在川渝高竹新区企业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王瑛提出并参与推动的建议中,有两条成为了四川代表团的全团建议。她对2019年提出的“加快推进西渝高铁建设”的建议记忆犹新。王瑛认为,作为川渝合作前沿,广安被赋予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的使命。“怎么融入重庆都市圈?首先是交通融入,修建西渝高铁,将为渝广两地经济社会高度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两地企业携手开拓市场创造便利交通条件,为两地群众交流交往缩短时空距离,这非常有意义。”

    去年11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赴达州和广安,对西渝高铁(四川段)项目推进情况开展集中视察,深入了解西渝高铁线路相关情况及站房规划建设的具体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当时参加现场调研真的很欣慰,感觉自己的建议正一步一步地变成现实。西渝高铁即将启动建设,这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最满意的一件事。”

    王瑛在广安枣山园区调研

    回顾过去几年的履职经历,王瑛倍感使命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人民选出的代表,理应为人民发声,兢兢业业履职,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王瑛表示,作为四川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下一步将围绕区域合作这一热点,特别是川渝高竹新区等正在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的地区,认真开展调研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