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开启新篇勇作为 乘势而上铸辉煌 ——绵阳民革党员在两会上认真履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开启新篇勇作为 乘势而上铸辉煌 ——绵阳民革党员在两会上认真履职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员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2-02-21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854
  • 2022年2月16日至18日,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绵阳市第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召开。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等19名政协委员、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肖江丽等10名人大代表,围绕绵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展示绵阳民革风采。    

    会议期间,民革绵阳市委会共向政协大会提交集体提案7件,民革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17件,市人大代表提交意见建议2件。提案建议内容注重关注民生福祉,围绕发展大局,涉及经济、生态环境、教育事业、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助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

       

     在两会小组讨论期间,参会的绵阳民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等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代表、委员们着眼民生民情,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科技城建设、产业发展,积极献良策、谋共识、促发展,提出一个个“金点子”。市人大代表钱建苹按照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关于“以现代公园城市为指导,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出《关于加快推进跃进路1958历史文化特色街区打造提升》的建议。    

    政协委员嘎拉茶建议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张光明委员建议加强认罪认罚上诉乱象治理;政协委员何军建议发展融资租赁,探索解决城乡融合发展资金需求的办法;政协委员张良花建议对政务APP功能进行升级改造,为老年人网上办事排忧解难;政协委员江静建议本级财政预算专项资金,加大农村供水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力度,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口饮用水品质;政协委员曾娅莉建议重视人才引进,搭建人才发展的综合平台;政协委员吴彬建议推动实施“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打造“零碳氢能小区”名片工程;政协委员唐辉建议重新修整古建筑“子云亭”;政协委员龙海波希望政府出台更多对高新技术型企业的税收减免优惠等。在市政协联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梁俊作《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技能人才》的发言。发言中,四川省副省长、中共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与梁俊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贺勋指出,本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拓创新,善作善成,履职更积极、聚焦更集中、建言更精准,发出了民革好声音,展现了民革新作为,实现了工作新突破,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担当。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履职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民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集体提案

    1、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建议(署名委员:贺勋、江静、陈思羽)

    2、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署名委员:嘎拉茶、罗时力、曾娅莉)

    3、把创新文化基因融入科技城新区的血脉中(署名委员:张光明、张良花、陈强)

    4、融入成渝双城现代化都市圈 打造多个“科技+文化”特色文创产业园区的建议(署名委员:唐辉、黄天志)

    5、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技能人才(署名委员:梁俊、何军、谢从玉)

    6、关于推动九绵高速沿线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署名委员:殷红涛、吴彬)

    7、关于加快绵阳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署名委员:吴爱军、刘晓利)

    委员个人提案

    1、张光明_关于认罪认罚上诉乱象治理的建议

    2、吴彬-①关于推动民用天然气掺氢商业化示范应用建设并纳入市级氢能应用专项规划的建议②关于科学治理主城区广场文化活动,打造和谐宜居城市的建议

    3、嘎拉茶_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4、吴爱军_关于依托绵阳应急资源,做大做强应急食品产业的建议

    5、黄天志-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提升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的建议6、殷红涛-关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亟待加强的建议 

    7、谢丛玉_①关于大力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提高投资综合收益的建议②关于我市建筑业产值统计工作的建议

    8、江静_关于在居民住宅小区电梯增加公益广告占比的建议 

    9、何军_①发展融资租赁、解决城乡融合发展资金需求的建议②关于鼓励国有资本进入股份制改造民办幼儿园提升民办幼儿园教学质量的建议 

    10、唐辉_关于加强绵阳历史文化名人名片打造的建议

    11、陈强_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马藏族文化与教育资源研究和开发的建议

    12、张良花_关于加强对货车超载超限治理的建议

    13、罗时力_关于推进契约意识建设,构建信用中国的建议

    14、曾娅莉_关于响应国家人口政策,提高绵阳地区优生优育的建议                 

     代表提案

     1、钱建苹_关于加快跃进路历史文化特色街区打造提升的建议 

     2、顾春云—关于在绵阳市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