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温馨相伴又一年——抗战老兵春节慰问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温馨相伴又一年——抗战老兵春节慰问活动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州委会      日期:2022-02-09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2297
  • 虎年春节来临之际,由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州红十字会、凉山黄埔军校同学会、四川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西昌分会共同主办,由凉山爱之旅公益团队承办的一年一度的抗战老兵春节慰问活动如期举行,一同对凉山地区幸存的10位抗战老兵、六名黄埔老兵(其中同是抗战老兵的四名)开展2022年春节关爱活动。居住在西昌城区的八名抗战老兵在家人的陪同下神采奕奕地光临活动现场。

    活动中,老兵和关爱志愿者们欢聚一堂,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妇青委主委刘春红代表民革凉山州市委,主持慰问活动,为年满98岁的刘志祯老兵送上象征福寿安康的特制寿盘和1000元致敬礼金庆生,志愿者为老兵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志愿者为每位老兵拍摄了肖像,并将制作相框送给每位老兵。活动还为每位老兵送上由普善公益和凉山红十字会提供的大礼包,老兵们开心不已,纷纷用远征军军歌、诗朗诵、戏曲演唱表达心中的喜悦。这些世纪老人坚毅庄重的表情,铿锵有力的声音,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年青人。


    活动中为获得四川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2021年关爱抗战老兵的先进个的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凉山红十字会、凉山黄埔军校同学会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志愿者和老兵爷爷合影留念,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和他们共进午餐。


    随后,志愿者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顶风冒雪,奔赴会东、会理、越西、冕宁等县市,上门慰问了未参加活动的其余八名各县市老兵。为他们送上新年礼物和祝福,借此告慰耄耋之年的抗战老兵们,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的功德。已经坚持十年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们决心在在新的一年,在关爱抗日老兵路上加速奔跑,和老兵共享乐一天又一天的温暖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