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祖统委为抗战老兵带去新春问候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祖统委为抗战老兵带去新春问候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黄狄菲      日期:2022-01-18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2138
  • 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在民革凉山州委会安排下,州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副主委胡尖联合西昌市侨联等分别到西昌、会理、冕宁等地慰问、探望常住凉山的8位抗战老兵,并向老兵及家属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老人们见到民革党员,分外高兴,说不完的话,聊不够的家常。

    对民革凉山祖统委党员们来说,每到节日,第一时间想起的并探望的,是居住在凉山的一群近百岁及百岁以上的老人。他们是抗战时期的先驱,民间习惯称呼他们为“抗战老兵”,而我们更愿意称其为“老人家”。他们既是一群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人家”,又是一群需要我们给予关爱甚至帮扶的“老人家”。

    自从相识这群老人的那天起,民革凉山州祖统委党员和一批热心人士,遵照民革凉山州委会的要求,一直在关注、关爱、帮扶着这批特殊的老人,民革党员已有上百人次参与关爱行动。老人们有的在子女的陪伴下安度晚年,有的因病卧床,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

    常言,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最让人想念亲人的时节,慰问组也借此给老人带去了御寒的毛毯、健康大礼盒、雷锋帽等物品,并为每位老人家送上了节日慰问金1000元,给予春节的问候。

    多年以来,民革凉山州委祖统委和广大党员对抗战老兵的关爱和帮扶,带给老人家的晚年生活很大的精神安慰,党员们也感慨于老人们抗战时期为国家、民族所做出的奉献,希望老人们开心度过晚年。

    民革凉山州委祖统委将一如既往恪守“行动稳、感情真”的原则对抗战老兵进行关爱,并号召参加关爱行动的党员、志愿者们不仅要从关爱行动中学习感受到爱心、奉献的情愫,还应该感悟到爱国的精神和力量。

    西昌市侨联主席罗洁朴,民革凉山州委老龄委主委赵树红等党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