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大力加强党员实职干部队伍建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大力加强党员实职干部队伍建设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2-01-04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706
  • 加强实职干部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的要求,是进一步夯实民革干部队伍建设基础的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增强民革干部队伍建设活力的有效路径。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其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民革四川省委会加强实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市委会重点工作目标,强化“一把手”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目标分解,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攀枝花民革党员实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沟通协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和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紧紧依靠中共党委的领导和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在人选的确定和安排使用上,加强与干部所在单位、统战部门的沟通和协商,共同做好实职干部培养工作。坚持每年不定期走访县(区)党委统战部,沟通交流党员发展和实职干部培养情况,争取工作支持。

    二是强化教育培养。梳理并建立全市民革党员实职干部名册,纳入科级以上实职干部党员名册动态管理32人,适时掌握岗位、职级调整变动情况。对纳入名册的实职干部和骨干党员,重点加强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实职干部树立“有为才有位”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在单位展现民革党员优良风采,提升党员成长的内在动力。

    三是强化交流任职。按照实职干部培养计划和加强后备干部储备需要,加强与统战部门的沟通交流,推动实职干部与党派机关干部的双向交流,鼓励党派机关专职干部向外交流锻炼,推动党员实职干部提拔任用到市级政府部门和县区政府任职。2019年以来,推荐市委会机关1名副县级同志到市级政府部门任职,提拔1名科级实职干部到市委会机关任职,6名党员分别到藏区、乡镇(街道)、大型国企挂职锻炼,2021年,3名党员提拔担任县(区)政府副职和市政府部门副职。截至目前,全市民革组织共有副县级以上实职干部10名,科级以上实职干部32 名,为进一步做好干部梯度培养和人才储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