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民革党员彭程获得“四川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民革党员彭程获得“四川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郑超      日期:2021-12-15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760
  • 四川援外医疗45周年纪念会议暨2021年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12月14日在成都召开。在会上,民革党员、广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安医院)主任医师彭程获得了“四川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而彭程的派出单位广安市人民医院也获得“四川省援外医疗队承派单位先进集体”的殊荣。

    彭程医生(左二)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彭程同志勇挑重担,毅然加入第17批援助几内亚比绍医疗队,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部,是疟疾、伤寒、艾滋病等传染病高发的地区。他不畏艰险,克服交流障碍、缺医少药、疾病肆虐的简陋环境,援助当地医疗服务队两年,用一位医者的仁爱,在异域他乡践行着自己“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


    彭程医生援助几内亚比绍期间

    当彭程从省卫健委主任何延政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时,心情特别激动,两年多的援外经历似乎历历在目。“对医生而言,病人没有国籍种族之分。大爱无疆,生命高于一切!”谈及援外医疗工作,彭程十分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