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点赞,这位民革党员荣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荣誉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点赞,这位民革党员荣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荣誉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王文锋、周娟      日期:2021-11-30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536
  • 日前,2021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获奖名单揭晓,广安民革党员杨劲松榜上有名。

    据悉,“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评选是由国家教育部主办,旨在发掘全民终身学习的励志故事和典型人物,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经各地层层遴选,最终由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领导小组评定。

    去年,杨劲松获得“四川省百姓学习之星”。一年后,他又荣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这也是自2005年该项评选活动举办以来,广安市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人。此次评选中,四川省仅有5人获得该荣誉。

    杨劲松同志是一名退伍军人,虽初始学历不高,但他始终自觉践行终身学习理念,长期坚持与墨香书籍为伴,先后参加了大专、本科继续学历教育。数十年来,他利用各种机会和方式,学习掌握岗位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并取得不俗的工作成绩。在单位上,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与体会,开展知识培训,无私传授学习经验,与同事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此外,他还言传身教做示范做表率,带动和感染身边人自觉参与学习。他的多篇理论文章获得表彰,先后被评为广安区“优秀青年”、广安市“卫生监督标兵”、广安区“公卫先锋”。

    作为民革广安区支部副主委,杨劲松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普遍缺少关爱的问题,他组织民革党员走进学校、走到留守儿童的家中,为他们带去故事书、图画书、绘画书、趣味读物等课外书籍,以及羽毛球拍、跳棋、跳绳等文体用具和一些绘画用品。同时,与小朋友们聊天、看书、下棋,在寓教于乐中陪伴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社会。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杨劲松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类防控知识学习,积极编写制作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短文、视频等100余篇(个),并在单位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和单位LED屏上滚动播放。同时,他将同行们积极抗疫,“逆风”而行的感人事迹,用万卷图文记录下来,展现了疾控人共克时艰、共战疫情的强大力量。此后,杨劲松被民革中央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被民革四川省委会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党员”。

    一直以来,杨劲松同志将崇尚卓越的终生学习品质进行到底,不间断持续充电,不间断持续释放能量,用勤奋、好学、实干,永葆退伍军人本色,为全民终身学习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