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勋:同心襄聚磅礴伟力 携手共筑伟大梦想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贺勋:同心襄聚磅礴伟力 携手共筑伟大梦想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贺勋      日期:2021-11-19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470
  •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方位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奠基性、历史性、纲领性文献,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绵阳民革各基层组织和民革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忆往昔,与党同行,苦难辉煌风雨同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更加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更加深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不愧是引领新时代的坚强领导核心。回顾中国共产党和民革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我们更加明晰:民革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帮助和支持;民革前辈们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回顾绵阳民革史,我们更加自豪:早建国前,绵阳民革党员蹇幼樵就接受中共川北工委的策反,与党同行,配合解放军入境解放江、彰地区。

    展未来,永跟党走,伟大梦想携手共筑。踏上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切实把绵阳民革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切实增强“永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能,深刻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精神作为绵阳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深刻理解和认识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宣传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引领绵阳民革全体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我们要开展丰富的交流讨论活动,市委会班子成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各基层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故事,讲好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故事,迅速掀起研学高潮;我们要真抓实干,增强履职实效,带领绵阳民革党员,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共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集中精力大抓工业、全力以赴发展县域经济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倾力助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共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绵阳民革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我们要从“五个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中汲取养分、汇聚力量,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履职坚实、组织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昂扬斗志和满怀赤诚,同心襄聚磅礴伟力,携手共筑伟大梦想!


    (作者贺勋系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  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