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兴: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 务实担当助发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王全兴: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 务实担当助发展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王全兴      日期:2021-11-1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309
  •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中共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必将激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取得更加辉煌成就。

    回望红色百年,初心如磐铸辉煌。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磨砺于伟大斗争、致力于伟大工程、奋进在伟大事业、激荡着伟大梦想,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实现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扎根人民,初心如磐,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展望奋斗征程,扬帆起航书新篇。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中共中央的核心、中国共产党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历史映照现实,历史远观未来。肩负着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的中国共产党这艏巍巍巨轮,正承载着希望承载着信心,迎着朝阳扬帆起航,带着全国人民乘风破浪开新局,意气风华再筑百年“赶考路”,以新的更大胜利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民革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展望携手奋斗、同心筑梦的伟大征程,民革达州市委会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灿烂的履职篇章。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市委会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全体民革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体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履职基础。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坚持以高素质民革干部队伍建设为目标,以持之以恒推进民革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履职能力为取向,秉承民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作风务实、能力突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民革干部队伍。

    三是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助推发展。按照“抓重点、疏堵点、育亮点”工作思路,紧扣中共达州市委“157”总体部署和党政中心工作,积极搞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祖统联谊等各项工作,在助推达州跨越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更多民革智慧和力量。


    (作者王全兴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