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春华:坚定政治方向 增强履职担当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罗春华:坚定政治方向 增强履职担当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罗春华      日期:2021-11-1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188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在昂首阔步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喜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对全体中华儿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全体中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英明、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无数民革前辈、全体民革党员和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合作、共同奋斗的结果。这些成就的取得,是最直观、最鲜活的中国故事,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历史经验,民革要一如既往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大政治共识,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思想和行动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统一战线不断发展和壮大的历史,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和取得重大成就的十大经验之一,在各个历史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民革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民革德阳市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宣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和标准,切实增强“五种能力”,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德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从我做起,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充分激发民革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为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德阳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罗春华系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