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恪守职责不辱使命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李兴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恪守职责不辱使命
  • 来源:民革资阳市委会      作者:李兴华      日期:2021-11-1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955
  •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特别是“十个坚持”的经验总结,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上下求索、付出巨大牺牲、长期实践而积累的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因主动承担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民革资阳市委会将以实际行动抓紧、抓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全市民革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市委会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组织宣讲、召开党员学习交流会等多形式,在全市民革组织和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并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市民革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贯彻落实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方针,结合资阳民革实际,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紧紧围绕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和即将召开的中共资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并借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合作,整合资源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示范支部创建的牵引作用,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和关键部位,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机关建设,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岗位责任制度,统筹用好市委会领导班子联系中青年科级领导干部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作者李兴华系资阳市城建资环委主任、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