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民革党员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作联组发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民革党员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作联组发言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1-11-01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236
  • 10月26日下午,绵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召开。绵阳民革党员在联组会上分别作题为《落实落细“双减”政策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农村环境治理 建设宜居宜业乡村》和《关于老城区特色街区改造提升的建议》的联组发言。

    在题为《落实落细“双减”政策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联组发言中,市政协委员、民革江油总支副主委、四川幼专科技处处长陈强的发言围绕落实落细“双减”政策、推进绵阳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加大对校外辅导的检查力度,杜绝“校内减负、校外增量”。二是加强对学校招生开课的管理,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三是加快提升乡村教育教学质量,减少“过度择校”现象。四是加速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建设,最大程度让学生“吃饱、吃好”。五是加强实践锻炼平台建设,实现“五育并举”的目标。 

    在题为《加强农村环境治理 建设宜居宜业乡村》的联组发言中,市政协委员、民革绵阳师范学院支部主委、绵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博士黄天志的发言针对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长效管护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一是科学规划,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二是因地制宜,推进治理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推进试点示范,着力补齐短板。四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乡村环境治理设施的长效运维。

    在题为《关于老城区特色街区改造提升的建议》的联组发言中,市政协委员、民革涪城总支副主委、绵阳市晟弘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梁俊针对特色街区存在的缺乏整体规划、政府投入不足、街区品质较低、管理主体缺失等问题,提出建议:一是统筹考虑城市空间规划和老街区实际情况,高标准制定老旧街区改造提升规划。二是强化政策扶持,汇聚最优资源打造品牌特色街区。三是结合绵阳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以重点项目提升街区品质。四是发挥政府政策优势,探索国有平台公司与专业平台运营公司联合运营模式。 

    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点评时指出,委员们的发言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展现了新时代绵阳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他特别指出,落实“双减”任务,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既是当前的热点,也是民生关注的焦点。要确保“双减”政策落实到位,强化相关措施的协调和跟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协同发展,需要引起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