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县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金堂县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1-10-12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897
  • 10月10日,民革成都市金堂县总支赴青白江区城厢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活动,总支8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位于青白江区城厢镇的彭家珍大将军专祠纪念馆。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彭家珍纪念碑默哀,并敬献花篮。民革党员、纪念馆馆长、彭家珍后人彭传勇带领大家参观纪念馆,并依次从聪慧少年、投身革命、舍生取义、英名永存四个展陈区讲述了彭家珍烈士的生平事迹,展现了他以天下为己任,把个人得失、荣辱生死置之度外,一切为革命理想而献身的崇高精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总支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支新党员姜建业分享了题为《话彭大将军 聊家国理想》的感受体会,党员王友、杨炯、曾国枢等人先后就民革党员如何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了交流发言。

    总支主委钟国金指出,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纪念碑,总支党员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深切缅怀革命先驱历史功勋,始终牢记民革初心;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是要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助力金堂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