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革金牛区总支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民革金牛区总支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1-10-12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877
  • 10月9日上午,民革成都市金牛区总支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大家认真聆听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事迹,凝聚赓续奋进的磅礴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观看结束后,总支组织大家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号召总支全体党员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们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推进历史伟业。

    下午,民革金牛区总支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民革金牛区总支部主委肖行健出席活动并讲话,60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的《歌唱祖国》豪迈歌声中拉开帷幕。肖行健主委首先分享了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党员要安排专门时间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万鄂湘主席的发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本次纪念活动特别邀请到成都市教师教育课程评审专家、金牛区学科带头人、金牛区优秀共产党员、历史高级教师、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副校长张有财开展辛亥革命历史专题讲座。张有财以历史学科的专业角度,从辛亥革命的概念、背景、过程、意义、启示五个方面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认识辛亥革命取得的成绩和重要历史意义。

    专题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继续学习,观看电影《辛亥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