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总支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青羊区总支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1-10-12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681
  • 2021年9月29日,民革成都市青羊区总支部开展“重温辛亥革命历史、致力民族复兴伟业”主题活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活动中首先播放了“民革党员说辛亥革命”微视频作品《川人不负国——辛亥革命中的四川》。该视频回顾了辛亥革命历史,重点讲述了江油起义、广安起义、保路运动、荣县独立等发生在四川的相关历史事件,反映了四川的革命运动在辛亥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贡献。

    视频播放结束后,视频制作者、总支部党员江浩作了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谈到,在视频制作的过程中,认真学习了辛亥革命历史,加深了对辛亥革命的了解,深化了对辛亥革命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的认识。他表示作为民革党员,要从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身上汲取力量,继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大家重温辛亥革命历史,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们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命运的家国情怀、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探索奋斗的宝贵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总支部希望大家学习弘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将爱国心、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担当作为、携手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