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乐山民革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乐山民革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1-10-11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773
  •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民革乐山市委会发出通知并组织全市党员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收看大会全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万鄂湘主席在大会上的发言。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乐山民革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积极讨论。

    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宋秋

    一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把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民革乐山市委将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凝聚智慧和力量。同时将进一步继续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初心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坚持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发挥与台湾的渊源优势,广泛联系台湾各界人士,为深化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完全统一贡献乐山民革力量。

    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五通桥区人民政府提名副区长朱文全

    历史是最真实的见证,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接辛亥薪火、担历史使命、聚力量人心,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阔步前进,无数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的美好憧憬即将成为现实。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将把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弘扬民革先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无间、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犍为县支部副主委、犍为县工商联主席彭丽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既为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所感动,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展现出的巨大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而自豪。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的光荣传统,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不能动摇和改变。今后,我将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既把本职工作完成好,又充分发挥民革优势,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民革市中区总支副主委、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宝云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农业农村工作者,履职实践是纪念传承辛亥革命精神的最好办法,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遵循农业自然规律和地域特色,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用心、用情、用力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民革五通桥区支部主委、竹根职业中学高级教师胡红艳

    民革与辛亥革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作为在新时代成长发展的民革党员,我深切地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全面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新征程,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将进一步发挥民革传统特色和优势资源,为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师院支部副主委、乐山师范学院化学学院教师张海连

    民革与辛亥革命有着深厚渊源,抚今追昔,作为新时代民革党员,我辈必以传承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爱国精神为志、为任、为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把自己的知识、智慧用于造福国家和社会,努力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民革师院支部委员、乐山师范学院旅游学院教师陈金龙

    110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基本生存权利得不到保障,遑论幸福生活了。110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已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梦想,国家富强了,旅游已成为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乐山各大美食街店铺排起了长龙,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不正是全国的一个缩影吗?中华民族正在为实现伟大复兴梦继续奋斗,这不正是中山先生和辛亥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孜孜以求的目标吗?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围绕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积极建言,推动乐山文旅产业发展,努力为乐山实施“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战略源源不断地贡献力量。

    民革市直二支部副主委、市台联会长何萍

    习总书记说“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夯实了我们的底气;习总书记说“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筑牢了我们的信心!作为乐山市台联会长,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我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台联,反对台独,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同时积极开展乐台联谊交流,协助台企台商创业投资,助力企业优化发展;积极参政议政,服务中心大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在具体的工作中铸就伟大,我将以“服务台胞台属”为己任,以“促进祖国统一”为终极目标,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革市中区总支副主委、市中区发改局办公室副主任夏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我们一起重温了辛亥革命以来110年曲折艰辛、英勇奋斗的历史岁月,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铭记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作为民革党员,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正在逐步实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将思想、力量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奋勇前进!

    民革沙湾区总支党员、金口河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王江

    作为一名法院系统民革党员我感受到催人奋进的力量和任重道远的历史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苦练各项本领,关注热点难点,形成意见建议,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提升办案水平,办案质量,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