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百年复兴忆辛亥 奋勇前进正当时——市委会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百年复兴忆辛亥 奋勇前进正当时——市委会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郑超      日期:2021-10-11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724
  •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民革广安市委会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实况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民革广安市委会思想宣传委员会主任李茂霞在收看大会直播后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讲话令人鼓舞,提振人心,催人奋进!致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传承辛亥革命振兴中华的伟大精神,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继续奋勇前进。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有“强国有我、祖统有我”的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

    民革广安市委会一支部副主委杨小莉在收看大会直播后说: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党人的卓越贡献和光辉的业绩,这场革命所产生的伟大而深远影响,是永远不可磨灭的;它所留下来的宝贵的历史经验教训,也为后人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它推动了历史前进的伟大意义,它对后世产生的深远影响永载史册,彪炳千秋。

    民革广安市委会祖国统一委员会主任杨劲松在收看大会直播后说:今天我们再次缅怀先烈、追忆先贤,更加期盼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反对国家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辛亥革命先驱不懈的奋斗目标。我们真诚希望两岸骨肉同胞携起手来,以民族大义为重,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坚决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共谋发展,共享繁荣,共同前进,争取早日实现孙中山先生的祖国统一遗愿,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历史上谱写新的闪亮篇章。

    通过此次纪念大会,民革党员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