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举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台海形势报告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举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台海形势报告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1-09-15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890
  • 9月9日,在攀枝花会展中心203会议室,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举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台海形势报告会,邀请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钱卫作台海形势报告。市委会副主委陈洪主持会议,在攀部分民革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

    报告会上,钱卫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中央对台工作要求及对台大政方针、两岸形势的主要特点、怎样做好两岸工作等三个方面,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台海形势教育课。

    陈洪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部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作风建设年”工作。对此民革攀枝花市委会高度重视,专门做出了工作安排,把开展台海形势报告会作为一项重要活动载体纳入其中。民革作为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重点工作的参政党,每年中秋国庆之际,市委会都要举行台海形势报告会,这是我们的传统,也是我们的责任。目的是以活动为载体,拓宽民革党员们的视野,了解当前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的发展前景,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广大党员要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大方向,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发挥民革特色,立足攀枝花实际,在开展对台交流、发展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积极做好促进对台交流合作,为攀枝花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