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就共同富裕课题进行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就共同富裕课题进行调研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1-09-10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718
  • 9月8日,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带领课题调研组赴西区、东区开展共同富裕课题调研。副主委柳瑛、秘书长何洪英陪同调研,民革党员李群、徐健、饶芸、赵成云、钟越强参加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形式进行,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西区总工会、格里坪镇、河门口街道办事处、陶家渡街道办事处、大宝鼎街道办事处,东区大渡口街道办事处、弄弄坪街道办事处、东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调研方向。应邀参加座谈的人员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和工作体会,围绕城市低收入群体、原改制企业下岗职工、中等收入群体生活状况、对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期盼等进行了积极交流分析,共同探讨在产业发展上、政策帮扶上、制度保障上如何做到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建议和愿景。

    魏渠河在调研中指出,攀枝花作为三线建设的代表城市和资源型城市,经历了因三线建设立市和国企改制等一系列改革,具有一定的历史代表性。近年来,攀枝花在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和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所做的努力,对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有着较为突出示范意义。座谈会为课题调研的深入开展提供了详实的数据、鲜活的工作案列和具体的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将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履行党派职能,立足基层实际,进一步加强联系协作,持续开展调研,汇集各方意见建议,形成参政议政调研报告,为城市低收入困难群体实现共同富裕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活动得到了中共西区区委统战部、中共东区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