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直属二支部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直属二支部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王超      日期:2021-09-03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791
  • 9月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朱小龙、直属二支部主委何湘赴华蓥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与他们共同纪念这一永恒而特殊的日子。

    根据华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信息,华蓥市现有3名原国民党军抗日老兵(解放战争时起义投诚至解放军),年龄最大的99岁,最小的也已94岁。他们有的高中时即投笔从戎加入“中国青年远征军”与日作战、有的参加过对日武汉会战、有的多次御敌于西南边境,在那个中华民族饱受侵略的年代,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一样的中华儿女,才有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走访慰问中,朱小龙详细了解每一名抗战老兵的日常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用心聆听了抗战老兵讲述一生都不能忘怀的抗日经历,送上了由民革广安市委会编印的《浴血——广安国民党抗战老兵口述实录(增修版)》、民革党员精心拍摄制作的介绍他们光荣事迹的照片以及慰问金,嘱托他们的子女亲友要用心、细致的照顾好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