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调研组开展职业教育高地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调研组开展职业教育高地课题调研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员会      日期:2021-08-19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1319
  • 8月18日,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带领调研组,围绕“深耕‘中圈’建实川西南滇西北职业教育高地”重点课题,到攀枝花市技师学院、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主委陈洪、攀枝花市技师学院校长何晓斌、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校长田锐及学校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攀枝花技师学院校史陈列馆、VR实训室、学生服务中心、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烹饪实训基地等地,并详细了解了学院招生、产教融合、校企共建专业情况。


    座谈会上,何晓斌校长、田锐校长就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条件、教学管理、专业特色、“9+3”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向民革调研组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反映了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并感谢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对职业教育的关心,希望能通过民革帮助呼呼,引起更高层面的关注支持,解决职业教育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

    魏渠河在认真听取介绍后讲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攀枝花围绕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教育高地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教育要服务于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其中职业教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攀枝花是因国家战略而生的城市,三线建设中,汇聚了大量的人才,成为攀枝花的比较优势,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都得到长足发展。现阶段,党和国家把职业教育摆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明确提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同时根据攀枝花市的城市特点,职业教育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做优做强职业教育可作为我市深耕“中圈”、稳人引人增人的重要抓手,对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各职业学院都有自身的专业优势,金字招牌,需整合资源,发挥特长,做大做强。同时各职业院校对职教高地建设充满期待,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呼吁,为职业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攀枝花市职业教育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