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防疫攻坚 共筑安全防线 ——绵阳民革医卫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防疫攻坚 共筑安全防线 ——绵阳民革医卫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员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1-08-06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892
  • 面对突如其来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绵阳民革医卫界党员广泛响应市委会《致全市党员做好疫情防控的一封信》的号召,与时间赛跑,向疫情宣战,同病魔抗争,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23日中午1点52分,卫生支部主委、四川绵阳四0四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曾娅莉正在午休,突然接到同事用微微发颤的声音报告一个门诊患者新冠核酸检测阳性,而且是从南京回来的。此刻她睡意全无,事关重大,她快速跑向科室,询问整个检测过程,包括质量控制、检测时限以及阴阳性对照等,凭她20余年的检测经验,这个患者大概率是新冠感染者。要以最快的时间,提供最准确的检测报告,揪出患者,切断传播途径,保卫绵阳,这是她唯一的信念。  

    经过专家共同会诊,及时确诊此次从南京回来的杨某为轻症新冠患者。23日当晚绵阳启动了大规模的人群新冠核酸筛检和防御措施。曾娅莉所在医院是绵阳市传染病定点诊治中心,也是市上重要的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面对大规模的新冠核酸人群筛选,工作压力大,任务繁重。疫情期间她几乎没有怎么睡觉,但她坚守岗位,组织科室同事共同努力奋斗,努力做好每一个环节,顺利完成上级任务。此次疫情曾娅莉与科室同事及时准确检测出2021年绵阳市首例新冠患者,为阻止新冠疫情赢得宝贵时间,让她觉得所有辛勤和付出都值得。

    面对疫情,绵阳民革还有很多这样的党员同志身先士卒,不畏艰险,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民革党员、绵阳市涪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王蒙杰从7月23日14时10分接报开始,连续50余小时抽丝剥茧的奋战,敏锐、准确、细致的追踪每一处活动轨迹,排查潜在的密切接触者,拨开迷雾,弄清楚病例在过去14天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和发生的事是否有传播疾病的可能或被传染疾病的风险,只为挖掘线索,分析传播链,发现疾病传播的规律,控制疫情扩散。 

    除了每天繁忙的流调、撰写报告、跟踪进程外,她的身影还穿梭在隔离场所——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采样,三伏天的汗水把防护服打湿了一遍又一遍,而她不厌其烦的一边采样,一边耐心的给每一位隔离人员做健康告知。

     

    民革党员、绵阳市疾控中心文艳主要在后方负责密接和次密人员相关信息的收集、统计和报告等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随时都会有信息需要更新的情况,没有时间概念,经常忙到深夜,周末亦是如此。她工作细致严谨,每天都会与区县对接,及时整理并核对全市密接和次密人员信息,并统计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人数,对相关信息进行反馈,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奠定了我市科学防控疫情的良好基础。她本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尽职守、快速反应、主动请缨,当好抗“疫”一线侦察兵。充分体现了疾控人一切人民健康至上、守护一方平安的高尚情操。

     

    来自绵阳市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民革党员刘岳这几日也是马不停蹄地赶往市内各处人口密集区域进行检查,这对他来说已经是第二次上“火线”考验,但他依旧义无反顾。

    在抗疫一线面对这种看不见摸不着“敌人”,说不怕是骗人的,但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群来自民革的优秀党员,以专业的职业操守,严谨的工作态度,以有力的举措遏制了疫情蔓延,他们是当之无愧战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