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会      日期:2021-08-02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709
  • 7 月27日,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洪、柳瑛,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各支部、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贺词,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民革四川省委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攀枝花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民革攀枝花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和各专委会主任分别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秘书长何洪英通报了“作风建设年”工作情况和换届后市委会主要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民革四川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管理办法(暂行)》。

    魏渠河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要紧随时代步伐,坚守合作初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革就把力量和作用发挥到哪里。四是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坚持小处着手抓作风,大处着手抓建言,以小见大抓信息工作,要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机关工作的办文办会办事上来,体现到参政议政水平提升上来。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强化红线意识,深化底线意识,切实维护民革党员良好社会形象。五是监委会和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监委会要积极向民革四川省委监委会汇报工作和向兄弟市州学习工作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制度,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把监委会工作切实开展起来。各专委会、各支部要强化参政议政意识,加强横向联系合作,积极开展调研,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新篇章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