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缓解社区居民儿童暑期“看护难” 绵阳民革党员率先建立公益暑托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缓解社区居民儿童暑期“看护难” 绵阳民革党员率先建立公益暑托班
  • 来源:陈俊峰      日期:2021-07-27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954
  • 为缓解孩子暑期“看护难”问题,民革绵阳市委会党员、绵阳博惠社区治理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陈俊峰联合绵阳市经开区三江社区,率先在全区开设公益暑托班,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

    7月19日,公益暑托班在三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三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陈丽萍,民革党员、绵阳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顾春云,民革党员、绵阳师范学院教授黄天志,民革党员李雨嘉应邀出席开班仪式,报名参加暑托班的学生及其家长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仪式。

    据陈俊峰介绍,公益暑托班的设立初衷是为缓解社区居民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开班仪式上,陈俊峰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公益暑托班的安全规定、课表安排等,并提出在托班课程中,尽量帮助学生寻找学习的内在动力和人生目标,促进形成终身成长的思维模式。顾春云律师表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她长期关注社会民生领域,公益托管有利于缓解暑期儿童“看护难”。她将积极参与到托管服务中,向学生进行未成年人保护和防性侵的法律知识宣讲,增强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黄天志和陈俊峰在现场还教授了学生们学习方法与记忆练习等课程,拓展了大家的学习思维。

    参会家长纷纷表示,如今孩子们在暑托班里不但能够学到知识,而且还能交到朋友,孩子们这个暑期过得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