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会各级基层组织 “学党史”“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近期系列活动展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市委会各级基层组织 “学党史”“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近期系列活动展播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员会      日期:2021-07-23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3100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切实抓好党史教育和做好作风建设年工作,近期,民革绵阳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和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

    江油总支

    7月9日,民革江油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肝胆相照”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致辞等视频,学习了《民革中央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革中〔2021〕61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绵阳市委第七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党员冯荣、贺惟、李渊、郭清华通过认真“学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学习体会分别作了《多党合作,携手奋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有感于万鄂湘主席的四个“钦佩”》和《以史明志,开创未来》的交流发言。

    涪城总支

    民革涪城总支将弘扬正能量与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相结合,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通过关心关怀老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们干事创业的凝聚力。

    7月2日下午,受主委钱建苹委托,涪城总支副主委王魏龙、吴江华和一支部主委李卉一行前往慰问因病住院的民革资深老党员、四川省著名儿科专家刘吉生教授。王魏龙代表涪城总支向刘老转达了总支党员们的关怀和问候,感谢他在绵阳市人民医院儿科60年的辛勤付出,并叮嘱其家属照顾好老人的身体。刘吉生对涪城总支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绵阳民革的各项工作。

    西科大支部

     6月3日,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萨宾诺·瓦卡·纳尔瓦哈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并出席“阿根廷日”语言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民革西科大支部党员李宇娴熟语言功底和丰趣幽默的翻译为此次活动增添亮点,得到极高评价。来校访问期间,大使一行参观了“‘阿根廷日’语言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心”。大使还专门为双方合作出版的新书签名,双方对未来开展的合作计划都充满了信心,并一致表示会尽快推动落实有关合作项目。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促进企业更好的安全生产。7月1-3日,民革西科大支部主委吴爱军(西南科技大学安全工程系副教授,绵阳市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受绵阳市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和游仙区应急管理局邀请,赴两地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吴爱军对20多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与回访,重点从安全基础资料、现场安全管理两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强调安全基础资料是反映企业安全管理质量的重要指标,是衡量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同时也是企业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的重要环节。结合近几年我国砖瓦企业发生的十余起伤亡案例,强调砖瓦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诸如机械伤害、采场滑坡、车辆伤害、有限空间中毒,以及高处坠落等重大安全风险。同时要避免设备维修过程中触电、机械伤害等事故的发生。与会人员通过现场与会上的教育培训,感受深刻,领会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石。会后,吴爱军同与会企业主进行认真沟通,帮助企业解决了许多安全生产的难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科技支部

    科技支部科技支部发挥人才优势,通过科技下乡,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

    7月19日,绵阳农业学校讲师、科技支部主委殷红涛带领部分党员,深入游仙区小枧镇八龙村,对当地农民特别是低收入的残疾人群进行了肉鸡养殖的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鸡的养殖技术。通过实例解剖,讲解了各种鸡病的简单判断以及用药方法。培训会后,殷红涛又走访了十几户学员,通过现场答疑,解决了农户在养鸡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实际问题,提高农民的科技应用水平,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游仙总支、机关支部、师院支部

    公益暑托班是为缓解社区居民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寻找学习的内在动力和人生目标,促进形成终身成长的思维模式。7月19日,绵阳民革党员、绵阳博惠社区治理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陈俊峰联合绵阳市经开区三江社区,机关支部,师院支部、游仙支部率先开设公益暑托班,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

    机关支部主委顾春云表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她长期关注社会民生领域,将积极参与到托管服务中,向学生进行未成年人保护和防性侵的法律知识宣讲,增强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师院支部主委黄天志、陈俊峰和民革党员李雨嘉在现场还教授了学生们学习方法与记忆练习等课程,拓展了大家的学习思维。

    卫生支部

    卫生支部主委、四川绵阳四0四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兼输血科主任曾娅莉长期从事医学检验专业,她所撰写的《青蒿素及衍生物与经典抗结核药物结合对耐药性结核的抗菌作用及机理研究》首次体外证实青蒿素对结核分枝杆菌,尤其是耐药性结核杆菌具有较好的杀菌作用,已成功申请国家专利2项。她还与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开展对我国矿物粉尘所导致的职业病,针对温石棉粉尘所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安全性及致病机理的研究在学界引发广泛关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曾娅莉始终秉承着为民办实事的宗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将精神贯彻于工作中,努力提高业务技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开展了各项医疗教学活动,着力提升医院综合医疗技术水平,曾娅莉说:“老百姓的就医需求,就是我们办实事的目标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