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就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咨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就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咨政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员会      作者:孟玲      日期:2021-07-23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2319
  • 7月21日,西昌市委召开民主党派换届后的第一次“双月座谈会”,会议主题是优化营商环境。中共凉山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唐云主持。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在会上发言。

    会议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整治情况、调研走访收集问题情况,倾听了各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代表关于营商环境方面的困扰。要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肖春提出:保持西昌市健康快速发展,营商环境是制约性的瓶颈之一,深入化解问题,一要保持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的公开透明和换届前后政策的长期持续性;二要加强基层服务人员的法治教育,强化基层人员服务态度的改善;三要突出营商环境的开放包容性,简化政务服务程序,推动贸易便利化;四要突出执法执纪的严肃性和人性化相结合,既要严守纪律红线,又要给企业一定的生存空间。

    马辉表示,优化营商环境责不容辞,必须聚各方之力,民革提出的几个方面的问题,切合实际,真诚希望各民主党派、商会、企业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好查找问题调查员、政策落实监督员、招商引资宣传员,汇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合力,全力推动西昌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让每一位在昌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之后,马辉现场办公,针对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逐一梳理,落实相关部门办理,充分体现了西昌市委高度重视“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西昌市委畅通言路,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

    市政协调查走访的西昌华农公司等17家企业代表、市政府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