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两岸儿女一家亲 同根同种脉相连 ——2021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座谈会在绵阳游仙举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两岸儿女一家亲 同根同种脉相连 ——2021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座谈会在绵阳游仙举行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张洋 于超      日期:2021-07-15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3595
  • 为进一步凝聚两岸同胞感情,增进两岸友好发展,更好的发挥绵阳民革在两岸和平发展中的作用。7月13日,台湾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副总会长王蜀虹受邀来绵进行经济文化交流。受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贺勋的委托,市委会副主委张光明热情接待了王蜀虹一行,双方在游仙区召开了“富乐同心荟(四川游仙)”——2021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由民革游仙区总支和绵阳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办。这是继2018年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中央主席陈柏光,2019年中国台湾致公党荣誉主席王蜀虹来绵进行经济文化交流活动之后,两岸团体第三次携手组织的“深化交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主题交流活动,以此推动两岸同胞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同胞情谊和福祉,增强抗战历史教育和抗战精神传承,凝聚民族情感,实现民族复兴。

    会议由民革游仙区总支副主委安丽琼主持,副主委张洋代表总支致欢迎辞,民革绵阳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何军、民革师院支部主委黄天志作交流发言。何军简要介绍了绵阳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情况,并表示当前国内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绵阳从政策环境、发展态势、市场潜力、劳动者素质等综合条件看,都是台商台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黄天志指出,绵阳的科技人才和科研高校集聚,产业特色突出,与台湾产业合作基础扎实。

    王蜀虹表示,作为祖国的女儿,离开大陆数十年,无时无刻不思念回到祖国怀抱。今年以来,随着大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稳定恢复增长,两岸经贸呈现稳定增长势头。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了历史机遇。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两岸文化、卫生、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通过为台湾青年举办夏令营、寻根之旅的形式,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

    游仙区台办主任齐术洋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在四川绵阳盐亭嫘祖陵公园新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两岸同胞提供了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共同发展的机会。绵阳市游仙区将一如既往地为台胞台企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良好环境,希望游仙区成为台商台企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热土。

    张光明表示,祖统工作一直是绵阳民革的特色品牌,多年来市委会致力于搭建好两岸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创造条件。绵阳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科技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基础设施优势突出。我们将坚定推动两岸同胞投资兴业,共圆民族伟业。

    会后,黄埔校友会向民革游仙总支赠送抗战建国相册作为留念,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民革游仙区总支、师院支部部分党员,台湾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干事、游仙区台办相关负责人、民革绵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