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作者:郫都区总支 吴林      日期:2021-07-06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5520
  •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民革郫都区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以多样化的方式观看了大会直播。近两个小时的庆祝大会,让我再次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00年前的七月,美丽的南湖红莲竞放,党的红船从这里起航。从此,黑暗的世界升起一轮朝阳,中国的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

           在历经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之后,1949年,中国共产党终于领导广大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8年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验证了一条真理: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立新中国!

           新中国成立至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国家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乘风破浪的历史进一步验证了一个结论: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设和发展新中国!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国家高度统一和各民族空前团结,彻底结束旧中国四分五裂、一盘散沙的局面;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使社会主义国家政权不断巩固,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和权利得到有力保障和维护;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使我国国民经济长期保持高于世界经济同期平均增长水平向前发展,不断刷新经济发展的世界纪录;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民族尊严,彻底结束中国近代以来屈辱外交的历史;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我们党之所以能使国家快速发展起来,使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起来,就是因为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

           我们的国家之所以“风雨不动安如山”,就是因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

           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

           100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

           历史、现实、未来一起在这个七月交响!鲜红的党旗,映射着南湖碧水的涟漪、井冈翠竹的绿浪、遵义城头的朝霞、延安窑洞的灯光、西柏坡的翠柏、天安门的国徽和中国梦的翱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个信念让我们意志坚强,一个梦想让我们充满向往,一种责任召唤我们勇敢担当,一面旗帜,引领我们奋斗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